莱西市食药监局强化监管真诚服务 全面打造“五型”机关

2018-08-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今年以来,莱西市食药监局坚持食药安全重于泰山,以“推一流服务、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机关”为目标,以“舌尖安全”为所有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坚持把“五型”机关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密切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全面落实局党组中心组每周学习制度、机关干部双周学习制度、基层所每月学习制度和农村协管员每半年学习制度,先后举办专题讲座3次,异地培训50多人次,集中上党课2次,赴城阳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次,全面提高了监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

  强化全面服务,满足市民需要。坚持立足食药监管实际,全面梳理规范各类服务项目,在局机关、审批窗口、基层所三个层面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全面规范服务内容、标准、职责,着重解决效率不高和推诿扯皮的问题。利用新媒体,推行微信平台服务和微视频播放板块,手把手教群众办业务,解决了不会办的问题,多年来群众满意率始终在98%以上。

  推进科学规范监管,保障食药安全。保障食药安全既是第一要务,更是群众最期盼的服务,始终坚持把主要服务方向放在食药监管上,做到日常监管和铁腕执法两手抓,今年以来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88起,其中大案要案5起,罚没款93万元,有力地震慑了食药违法行为。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共同提高,共完成“明厨亮灶”208户,培育示范生产企业50家、小作坊20家,实现车间亮化96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达标率100%,成功创建省级餐饮服务示范街2条,省级食品经营示范店10家,省级学校示范食堂1家,2018年3月荣获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