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举办“乐在莱西,爱在七夕”婚姻颁证活动

2018-08-2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为16对老人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现场宣誓。

  

  新人代表讲述爱的故事。

  

  幸福的一家。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路雯雯)为弘扬广大市民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良好氛围,8月17日,莱西市老龄委、莱西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乐在莱西,爱在七夕”美满婚姻颁证活动,以此引导新人和气、和睦、和谐相处新风尚,推进和谐婚姻、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青岛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邢福栋,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市人大副主任刘莉,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市民政局局长于同荀、市妇联主席任春风、团市委书记马素琴等领导出席并为参加活动的伉俪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活动现场,16对白金婚、钻石婚、金婚老人们甜蜜而美好的岁月在“真爱永恒”“相伴一生”“相亲相爱”三部视频短片中相继呈现,让老人共同重温半世纪的携手相伴的美好岁月,让观众共鸣感动于他们相知相爱、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

  今年91岁的孙玉美和88岁的戴进谦两位老人结婚已经73周年了,参加这次活动,两位老人特别高兴,孙奶奶说:“我今年91岁,重孙子都23了,这次是我孙子带我们俩来的”,听到孙奶奶介绍,旁边的戴爷爷很高兴:“我们俩有5个孩子,现在是四世同堂,特别幸福”。当记者问起这么多年携手相伴的秘籍,老两口说,俩人从来不吵架,偶尔会拌拌嘴,但是爷爷总是会让着奶奶。现场还为6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新人们在大家的见证下庄严宣誓仪式虽短暂,却让新人们充分感受到婚姻不仅是浪漫和甜蜜,更要肩负起婚姻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婚礼式颁证,引导青年人明确婚姻责任、倡行移风易俗、抵制铺张浪费文明节俭办婚礼,培育健康向上的爱情婚姻观。准新郎曲泉霖告诉记者,七夕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所以他特意选在这一天和女朋友领证,以后每年的情人节就变得更有意义。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为今年的七夕节增添了不少色彩,活动在一曲《最浪漫的事》大合唱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七夕特色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引导着市民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一起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构建和谐家庭、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