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望城街道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200余人参加

2018-08-20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望城街道举行“爱的宣言”七夕主题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现场诵读。

  大众网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王膑)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机关干部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17日“七夕”节当天,莱西市望城街道组织开展了“爱的宣言”七夕主题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街道主要领导、全体机关干部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诵读活动以舒婷的爱情诗《致橡树》拉开序幕,整场诵读贯穿古今,既有古代“乞巧”的重现又有现代诵读的演绎,既有民国才子朱生豪情书《美梦》的真诚质朴,又有清末革命先烈林觉民《与妻书》的家国情怀。通过朗诵中华经典美文展示了望城街道机关干部庆祝传统佳节的喜悦心情,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引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通过诵读耳熟能详、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七夕"深厚的文化内涵,引导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华文化,热爱和传承华夏文明,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结束后,机关干部一致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诗文歌颂纯洁爱情,诠释爱情真谛,不仅让大家再次接受主流爱情观、家庭观、幸福观的洗礼,同时也重温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经典诗文,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认同感。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周一早晨例会和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的机会,常态化开展机关干部调讲,警示教育讲堂等活动,以文化人,把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