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望城街道坚持首接负责 做到“一次性办好”

2018-08-1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隋晓英)莱西市望城街道卫计办以“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以赴解决疏通好群众办事堵点问题,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绝不让服务对象多跑一趟腿。

  完善服务制度。制定了《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个人承诺制》《及时办结制》《AB角工作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必须遵照执行,切实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并实行奖惩制度,将日常工作业务能力纳入年终个人评优考核,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工作有效完成,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

  进行岗位培训。今年来,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5次,全面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保证每一次答复、每一次咨询都一次性告知清楚,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将服务人员的宗旨观念渗入到工作每一环节,鼓励引导工作人员转变服务理念,把群众当亲人,热情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张贴公示栏、宣传画等方式对计生政策和法规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宣传,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逐步推行信息化,鼓励引导工作人员进行网上信息比对,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台帐、数据、服务、管理等做实、做细,对登记对象材料不齐全的,立即通知补办材料,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