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望城街道举办“情系家乡,筑梦望城”暨首届望城籍大学生暑假交流会

2018-08-13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耿令玉)为引导更多莱西市望城籍生源优秀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加深大学生对家乡发展的了解和认识,9日,莱西市望城街道借暑期大学生返乡的机会,开展了“情系家乡,筑梦望城”暨首届望城籍大学生暑假交流会,39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是走进望城,感受变化,大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实地参观了青岛中昇海洋生物工程研究中心、青岛东方雨虹等重点项目及美丽乡村示范村刘家庄村,让大学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发现望城与自己上大学前相比,改变了很多,落户了很多像琦泉、东方雨虹这样的大企业,增加了很多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回乡就业的欲望。二是召开座谈,沟通交流,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大学生同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望城街道的进步与发展,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了在外求学的经历与感受,既谈自己的理想志愿,又展望了望城未来发展。

  通过在校大学生交流会的召开,增加了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激发了学生们毕业后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