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08-09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组织居民与在校学生在永兴街文化胡同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教育活动。

  

  社区志愿者昌德松老师向大家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李振磊)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7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组织居民与在校学生在永兴街文化胡同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教育活动。

  社区志愿者昌德松老师通过防溺水教育、收集有关防溺水资料、讲述身边的溺水案例等形式,让大家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的教育,时刻提醒孩子不要到河、塘、桥、低洼地带等有溺水危害的地方玩耍。

  昌德松反复强调中学生防溺水必须做到的“六不一会”(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

  永兴街社区主任王守全说:“希望居民、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不论多忙,时刻要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共筑一道学校、家庭、社区3网合一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城,确保每位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