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四措并举” 全力捍卫群众“舌尖安全”

2018-08-07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8月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按照国家“放管服”改革部署,莱西市食药监局“四措并举”不断提高食药监管质量和效率,全力捍卫群众“舌尖安全”。

  服务创新,推进“一窗式”改革。全面建立以“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为框架的精准化服务体系,以“食药监管”为工作中心,以“项目和企业”为两条服务主线,整合审批服务资源,系统开展精准化服务,深化“互联网+行政审批”,将食药备案、许可等各类服务事项纳入审批大厅统一办理,做到一个窗口对外服务。

  审批提速,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一是食品、餐饮许可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4个工作日;二是药品经营许可由法定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三是第三类医疗器械许可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四是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由法定9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五是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当日办结

  严管严控,防范食药安全风险。进一步扎紧监管的笼子,严守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工作底线,切实解决5类问题。一是着力解决直接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假药、假酒等问题;二是着力解决非法添加、滥添加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虚假广告、虚假声称、虚假宣传、消费欺诈问题;四是着力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五是切实防范和控制好舆情。

  “管服”并重,推动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夯实食品药品安全根基。一是狠抓规范提高,既要继续做好生产工艺核查、推行良好行为规范等工作,又要严格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者,着力解决“劣币驱逐良币”问题;二是积极帮促本地企业发展,在审批审评、政策解读、监管指导等方面转变作风、靠前服务,为本地企业排忧解难;三是加大招商引资,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鼓励支持莱西市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引进新品种,积极走访引进新企业;四是坚持严管严罚,震慑食药违法行为,对所有不合格的产品、所有违法违规行为,都要处罚到具体企业、具体个人,决不姑息,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