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烈日冒酷暑 莱西望城街道开展残疾人入户调查工作

2018-08-0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吕宁)近日,为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莱西市望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干部顶烈日冒酷暑,挨家挨户为街道内的残疾人做好专项调查工作。目前,已对辖区内783名残疾人逐一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

  本次专项调查工作涉及的调查对象为望城街道户籍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调查涵盖残疾人的经济、住房、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教育就业、康复服务、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内容。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阶段,开始进行系统录入。

  此次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逢高温天气,为确保调查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望城街道机关干部坚持能入户便不电话调查,电话不通则想办法联系上,与残疾人面对面的交流,确保调查的准确性和入户调查率。工作人员也通过此次调查,为残疾人送上关心和问候。

  通过此次调查,可以更加真实、完整地掌握街道内残疾人的资料信息,更加全面的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为街道今后残疾人帮扶、就业、康复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