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书香暑假” 莱西市图书馆暑期志愿者展风采

2018-07-2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志愿者们正在整理图书。

  大众网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书霞 张卫啦)时值暑假,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前往莱西市图书馆借书阅览、自主学习,莱西市图书馆人流量日均接待读者近1400人次。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莱西市图书馆推出暑期志愿者服务,招募在校学生和社会服务志愿者,义务参与、帮助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目前已招募暑期志愿者20名。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志愿者们掌握了图书馆外借工作流程和基本的图书分类知识。他们被分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主要工作为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引导读者借阅、查询、整理图书、图书上架和维持秩序等,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书香暑假”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莱西市图书馆开展志愿者活动一方面为志愿者提供参加社会实践、奉献爱心的机会;另一方面缓解市图书馆人员紧张的问题,充分保障了图书馆文化服务的开展,为图书馆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服务职能,动员和凝聚更多的青少年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也为中小学生们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平台,莱西市图书馆将继续面向社会和学生群体招募暑假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