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召开10万亩花生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开机仪式

2018-07-1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10万亩花生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开机仪式”在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甲瑞村花生生产区召开。

  

  喷药无人机。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喷药无人机。

  

  喷药无人机正在花生种植区上空喷洒农药。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路雯雯)16日,“莱西市10万亩花生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开机仪式”在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甲瑞村花生生产区召开,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参加活动并致辞,青岛农机局局长牛润之、金丰公社总部副总经理程尚仁、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文泽、农业局局长张洪才、农机局局长展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喷药无人机是集绿色防控、智能防控、精准防控、专业防控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服务装备。“飞防”与传统喷药技术相比,具有喷施高效、用药低毒、叶片受药均匀、喷施过程叶片无损伤,能有效降低病毒交叉感染、节省成本人力的特点和优势。莱西市农业局针对花生中后期防治难题,利用莱西金丰公社的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组织,对全市的10万亩花生示范田进行统防统治实验飞防。

  会上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致辞,强调花生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将有利于实现花生增产增收,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同时,也希望莱西市进一步拓宽飞防农作物品类,使其它多种各种农作物也可以进行飞防,全面改善传统打药的高成本、低效率、有危害的现状。共同推广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技术,切实转变莱西市农业病虫害防治方式,促进莱西市农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花生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项目通过现场展示观摩、参观交流,充分展示了莱西市开展智能化、专业化统防统治的能力,有效提高防治效果,增加作物产量。下一步,莱西市农业局将积极开展农作物统防统治惠农服务,助推莱西市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莱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