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正忙收拾赃物 莱西民警上门将其抓获

2018-07-12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马某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马某某在指认另一作案现场。

  

  警方缴获的赃物。

  

  警方在马某某暂住处查获的赃物。

  

  警方在马某某暂住处缴获的赃物。

  

  警方在马某某暂住处缴获的赃物。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赵维海)一名黑龙江籍盗窃嫌疑人在盗窃电缆线得手后,返回暂住处正在收拾赃物时被莱西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6月26日凌晨,莱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石子加工厂发生盗窃案件,厂里的一宗废铁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其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骑一辆电动三轮车,在盗窃得手后一路逃向莱阳市方向。

  之后民警一路追踪,在莱阳市吕格庄镇某村附近失去了嫌疑人踪迹。有人回忆起去年12月份的一起电缆线被盗案,当时嫌疑人相貌和驾乘车辆与该案嫌疑人极为相似。后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民警确定这2起案件的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个人,基于每次嫌疑人都在同一区域消失,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在莱阳市吕格庄镇某村中居住。

  确定侦查思路后,民警对嫌疑人2次消失踪影的村庄进行秘密排查。7月10日,民警获悉在该村居住的一名东北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1日9时许,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这名男子此时正在家中,立即前往进行抓捕。男子正在院中忙着割电缆线,面对民警的询问,他承认电缆线是7月11日凌晨4时许在莱阳市团旺镇一混凝土搅拌站处盗得的。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系黑龙江人马某某(55岁),于2016年来到莱阳市吕格庄镇某村租房居住,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后来因嫌干活太累,开始四处流窜,寻找一些小工厂、小门店、小工地实施盗窃。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起初作案地点都选择莱阳市邻近的莱西市,其先后于去年12月份盗窃电缆线作案1起,于今年春节期间盗窃作案2起,6月26日凌晨盗窃废铁作案1起。

  经审讯,马某某对其于去年开始,先后流窜至莱西、莱阳等地实施盗窃作案5起,盗得电缆线、电焊机、水泵、废铁、酒、轮胎、电瓶等物品若干,总价值近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