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 确保划转人员个人利益不受损失

2018-07-11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尉鹏飞)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委〔2017〕308号)和青岛市编委《关于调整下放盐业监管机构的通知》(青编办字〔2017〕140号精神),盐业行政管理体制不再实行市级垂直管理。按照人员编制随职能走的原则,将垂直管理的莱西市盐务局和所属的盐业公司下放到莱西市人民政府属地管理。

  在了解到莱西市盐务局划转人员自5月份以来未发放工资,欠缴社保和公积金的情况后,为保障职工个人利益,及时将划转职工的工资和社保缴纳到位,莱西市人社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莱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与莱西市盐业管理服务中心,在莱西市完成盐业体制改革前,将原属青岛管理的14名在职人员及6名退休人员,暂时划转到莱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下属的盐业管理服务中心管理。

  同时,积极与青岛市人社局有关业务科室对接,将“青岛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系统”与“莱西市人力资源e网平台” 的信息及时对接融合,完善了14名在职人员及6名退休人员信息,最终在7月份将划转人员的工资顺利发放到位,并完成了社保、公积金的补缴工作,确保了划转职工个人利益不受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