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积极推动事业单位工资总额核定工作良性运转

2018-07-0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尉鹏飞)近年来,莱西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工资政策和收入分配改革相关要求,建立统分结合、权责清晰、运转协调、监督有力的宏观调控机制,坚持三个结合,事业单位工资总额核定工作保持良性运转。

  莱西市人社局坚持分类核定与动态调整相结合。依据事业单位分类情况,综合考虑行业性质、人员结构、事业发展、财务状况、配置市场资源情况等因素,对不同性质、不同行业事业单位工资总额采取分类核定与管理。在确保事业单位公益目标良性运行的基础上,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动态调整绩效工资总量,确立分配的激励导向,增强了事业单位公益性。坚持总量控制与单位自主分配相结合。对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实行总量调控和政策指导。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按照规范的分配程序和工作人员的实绩、贡献,自主决定内部分配,合理拉开差距。坚持激励约束与放开搞活相结合。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促进事业单位不断提高公益性,提高服务水平。合理规范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秩序,防止收入差距过大,避免收入分配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今年4月份,莱西市人社局编印了《工资总额使用手册》,下发至全市151家工资备案单位,供其核算工资总额使用。目前,莱西市事业单位工资总额核定工作保持良性运行,进一步完善了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工资统一发放制度,建立了财政补贴、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工资发放备案及工资总量调控制度,构建了全市统一的工资发放网络体系,建立了全市规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数据库,真正实现了事业单位工资发放管理的科学化与工资收入分配的规范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