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暑期生活 莱西市图书馆举办多场公益讲座

2018-07-0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书霞)2018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普及社科知识,丰富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莱西市图书馆将举办多场公益讲座,为市民朋友和读者送上“精神大餐”。

  举办“社科知识大讲堂”公益讲座。讲座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莱西市图书馆承办,特邀青岛市社科联专家讲师主讲。2018年是“社科知识大讲堂”走进莱西市图书馆的第四年,莱西市图书馆将举办三场“社科知识大讲堂”公益讲座: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李德林主讲《如何和孩子沟通》、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馆长杨敏主讲《汉画像砖及其艺术》和《汉代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

  举办“国学大讲堂”公益讲座。讲座特邀青岛北方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辞赋社会员、山东写作学会常务理事宫泉激主讲。他将主讲两场讲座,为大家普及国学常识,传播传统文化。

  举办数场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母亲的力量?阅读点亮青岛”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活动——亲子阅读故事会和“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莱西市图书馆线下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其中,亲子阅读故事会由莱西市图书馆领读者主讲,面向儿童及家长,线下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面向6~12岁少年儿童。

  讲座《如何和孩子沟通》将于7月8日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讲,其余活动市民可以关注“莱西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ID:tsg1025421890)后续发出的活动预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