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07-0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济南路、梅山路社区开展了禁毒知识进社区讲座。

  

  济南路、梅山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等到莱西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众网青岛7月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麻莎莎)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让社区居民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济南路、梅山路社区开展了禁毒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

  据了解,济南路、梅山路社区邀请莱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人员到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中,禁毒大队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居民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以及人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形象生动的事例和血的教训,告诫居民认清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也就如何预防等方面给居民们做了讲解。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济南路、梅山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等到莱西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让大家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