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姜山多措并举 规范计生协会建设

2018-06-22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显清)近年以来,莱西市姜山镇计生协会通过三项措施,推进计生协会规范化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每个村都成立村人口计生协会,配齐协会会长、专职副会长和秘书长、协会理事成员等,加强对协会成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基层计生协会活力。

  加强阵地建设。按照省、青岛市计生协会要求,建立卫生计生宣传一条街、人口文化大院,确保各村计生协会有活动场所、活动制度、宣传队伍、服务计划。

  加强宣传服务。各村计生协会把强化宣传教育、优质服务作为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先导作用,利用黑板报、宣传手册等,全方位地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知识,使婚育新风入户、入耳、入脑,切实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