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发布公交乘车IC卡办理指南

2018-06-1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崔克臣 赵孟丽)交运莱西事业部发布公交乘车IC卡办理指南,办卡取卡时间为上午8:00至11:15,下午14:00至17:15(周末不休,节假日除外)。地点为莱西汽车总站(青岛路70号)琴岛通卡服务网点,咨询电话:96650、66891176。

  普通卡可直接办理,工本费12元,随办随取。年龄在60-64周岁之间可办理老年优惠卡,需自费充值;年龄在65周岁以上可办理老年免费卡,免费充值,每次可充值200元。两种老年卡均需持身份证办理,办理周期33天左右,工本费12元。

  使用指南:乘坐城区公交,普通卡、老年优惠卡和老年免费卡只需上车打卡。乘坐城乡公交,持普通卡进站乘车不打卡,需凭票进站乘车,在站外乘坐城乡公交,需要上车时打卡一次,下车时打卡一次;持老年优惠卡站内、站外均可乘车,需上车时打卡一次,下车时打卡一次(如持老年优惠卡在站内乘车,上车时不要立即打卡,在出站听到语音播报后再打卡);持老年免费卡站内、站外均可乘车,只需在上车时打卡一次即可。

  温馨提示:普通卡不记名,不挂失。此卡售出不退,卡内余额低于50元可退资,12元工本费不退。老年卡代办理需要持老人身份证、户口本。户口不在青岛本地的老年人需先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或居住证后方可办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