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文广新局志愿巡逻队严守工作岗位 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2018-06-13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6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李泓池 马健伟)为强化平安莱西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莱西市文广新局根据莱西市综治办统一安排,从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8人平安志愿巡逻队,按规定时间在烟台路北京路口至天津路口路段开展巡防工作。因所辖路段临近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莱西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安排专职巡逻队长,落实各单位工作责任,针对平安巡防工作实际情况,采取路口定岗和路段巡防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所辖区域严密巡防管控。

  平安志愿巡逻队工作措施扎实到位,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理突发事件。6月9日上午,巡逻队各项平安巡防工作正常开展,巡逻队长在检查两个路口值班情况后,沿烟台路东侧步行巡防至文化中心位置,发现一辆白色铃木轿车在路旁违规停靠,两人围着一名蹲在地上的男子。巡逻队长上去询问情况后了解到,三人是到市区看病的一家三口,男子心脏病发作,在妻子和儿子陪同下到莱西市人民医院检查,因CT设备检查需要预约,只能返回。开车至文化中心时,病人病情加重。巡逻队了解情况后,在确保病人移动无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为尽量缩短救助时间,由巡逻队提供车辆将一家三口送到莱西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病人家属对巡逻队的帮助表示感谢。

  自6月7日以来,莱西市文广新局平安志愿巡逻队尽责尽责,妥善处置多起突发事件,热心服务所辖路段市民群众,“红帽子、红马甲、红袖标” 平安志愿巡逻队成为烟台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传递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