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告别陋习”主题活动

2018-06-1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孙玉峰)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为莱西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莱西市人社局自6月5日起在全局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告别陋习”主题活动。

  结合近期开展的平安志愿巡防活动,人社局抽调110名工作人员组建了11个志愿服务小组,每天身着志愿服装,在市区主要路口向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告别陋习”倡议书,倡导市民告别陋习,文明出行,引导行人过马路严格遵守信号灯指示,横过马路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引导机动车通过人行道减速,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

  据悉,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人社局不断加强对文明出行方面的培训和宣传,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文明出行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文明出行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做文明出行典范。

  同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QQ、微信、微博等载体,广泛宣传文明出行标语、行为规范及应摒弃的陋习等相关内容,截止目前,共转发文明出行相关标语151条、文明出行行为规范17条、应摒弃的交通陋习22个,切实营造了“文明出行,告别陋习”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