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疾病控制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6-0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第七中学学生在签字墙上认真签下名字。

  

  莱西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

  

  莱西市疾控中心、梅花山卫生院、姜山卫生院、望城卫生院等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火车站售票大厅、集市、医院门诊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无烟日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路雯雯)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进一步开展莱西市健康促进建设筹备工作和推进无烟环境建设,深入开展莱西市健康教育“六进”活动,莱西市疾控中心本着教育为先、普及为重、效果增优的目的,联合学校、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莱西市疾控中心、梅花山卫生院、姜山卫生院、望城卫生院等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火车站售票大厅、集市、医院门诊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无烟日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发放烟草危害宣传品、三减四健、健康膳食、环境危害等宣传折页、读本10余种。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2幅、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700份,接受群众义诊5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农村居民健康知识水平。

  5月31日上午,莱西市疾控中心在莱西市第七中学,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宣誓活动,400余名中学生在签字墙上签下名字,莱西市疾控中心现场调配和印制知识小册子、宣传品10余种1000余份;签字墙一面,宣传横幅2条,分别在现场分发和设置。

  据悉,莱西市疾控中心工作今后将继续以中小学生健康营养促进为核心,加强宣传,强化意识,把全民的体质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