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助力成长 莱西市店埠镇举办大型公益活动

2018-06-05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店埠镇开展“情系基层,关爱老年健康;书香相伴,助力儿童成长”大讲堂、义诊、捐赠、诗书朗诵大型公益活动。

  

  专家们现场为居民义诊。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专家有针对性地对老人们开展心理讲座。

  

  店埠卫生院医护人员与医疗志愿服务队伍一行走进于家小里小学,与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书香点燃梦想”捐书献爱心活动。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迟晓云)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健康教育“六进”活动,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5月31日上午,青岛市卫计委关工委部分老领导与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岛中心医院组成心理专家、医疗志愿服务队伍等一行十人、店埠卫生院医护人员十余人共同走进莱西市店埠镇孙洲庄村、店埠镇小里小学开展“情系基层,关爱老年健康;书香相伴,助力儿童成长”大讲堂、义诊、捐赠、诗书朗诵大型公益活动。

  为了能够给更多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及周到的医疗服务,店埠卫生院医护人员早早赶到孙洲庄社区为老年人健康查体做准备,孙洲庄社区及周边村子居民听说消息后也早早赶到了社区排队等候。店埠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抽血、做心电图、彩超尿常规,每一个项目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上午9点,青岛卫计委老干部处的领导与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岛中心医院的专家们到达孙洲庄社区,下车后专家们顾不上休息,为病人进行义诊。居民们说,能不出家门让专家看病,享受到免费查体,真的很方便,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孙洲庄社区相对地处偏远,居民们接触大医院的机会较少,老年人看病不方便,大部分老年人儿女外出打工,通过交流,专家们感受到老人们的无助与孤独。为此,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专家有针对性地对老人们开展心理讲座,强化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和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的老年观和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讲座结束后,店埠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村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多份,并围绕居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治等健康主题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和卫生防病理念。

  店埠卫生院医护人员与医疗志愿服务队伍一行走进于家小里小学,与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书香点燃梦想”捐书献爱心活动。面对基层的医疗需求,青岛卫计委老干部处张玉清处长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让健康医疗融入百姓生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情系基层,关爱老年健康;书香相伴,助力儿童成长”。健康进社区,健康进校园,一个活动,多个环节,使更多的群众和学生了解健康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健康习惯、改善了健康状况。店埠卫生院将进一步践行和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的战略,举行健康教育“六进”、健康教育大讲堂等活动,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建健康家庭、重点家庭健康帮扶等措施推进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让社区居民更多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