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推进市办实事

2018-05-30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南京路新村花园小区违建拆除现场。

  

  南京路新村花园小区违建拆除前。

  

  南京路新村花园小区违建拆除后。

  大众网青岛5月30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陈晓娜)5月28日,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两辆大型挖掘机分别开进莱西市南京路新村花园小区和荷塘小区院内,对两个小区内的两处“顽固”违建进行拆除。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集中队依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2018年市办实事督查推进工作的通知》及市城管委办《2018年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工作方案》的指示精神,依法对该两小区内存在的两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此两处违建,均属历史遗留问题的违法建筑。电力公司在荷塘小区内的违法建筑上放置变压器,拆除难度相当大。水集执法中队先后与违建当事人、电力公司及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在电力公司搬离变压器后,对此处违建进行拆除。考虑到拆除过程中,不能对小区内居民造成不良影响和破坏到公共设施,在拆除前,水集中队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研究拆除方案。在拆除过程有序的进行,未发生突发事件。

  “对违法建设的容忍,就是对守法公民的伤害”。近期,莱西市已连续拆除雍景园北门十五处门面房违建、金地学府违建售楼处、怡晟园小区私自圈占公共区域违建、滨河花园小区私搭乱建,全力推进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治理。下一步,莱西市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拆除的推进力度,为创建合谐、美丽、宜居的城市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