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图书馆再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2018-05-2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程书霞)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莱西市图书馆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这是继2013年全国第五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之后,莱西市图书馆第二次获此殊荣。

  莱西市图书馆成立于1976年10月,2008年4月起实行免费开放:馆内设施、场地和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免费。现馆址位于市文化中心南楼,于2017年1月16日启用。馆内设13个对外服务窗口,其中特色窗口三个:包括秋实书屋(由曾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姜春云同志捐赠自己撰写及收藏的近3000册图书建设而成)、少儿多功能厅(儿童阅读的乐园)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不打烊的“城市书房”);馆藏总量62万余册(件),其中书刊文献资源41万余册,地方文献藏书352册,电子文献203500册,未来馆藏还将以每年1.5万册的数量增加;馆舍总面积为6700平方米,馆内有321个阅览坐席,全馆无线网络全覆盖,可以满足各类读者的阅读需求。

  图书馆作为莱西市全民阅读的阵地,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公益文化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莱西市图书馆将以“一级馆”荣誉称号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莱西”建设,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为新时代公共文服务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