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望城学区举行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

2018-05-2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市望城学区举行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

  

  开幕式上学生们表演精彩的武术。

  

  球队成员合影。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韩涛)18日,莱西市望城学区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在中心中学举行开幕式。这是继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之后,学区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又一举措。莱西市教体局副局长刘显杰、望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寿廷、望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珊珊、莱西市教体局基教办主任时涛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教育党总支书记夏照杰主持,莱西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显杰和望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寿廷分别致辞并预祝足球文化节圆满成功。随后各学校进行阳光体育活动展演,共同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及啦啦操表演。本次文化节历时一个月,足球比赛分为初中男女组和小学男女甲、乙、丙组共28支队伍,举行足球比赛40场,共360人次参与其中。广大的师生将通过赛足球、画足球、写足球、照足球等不同方式共同参与到文化节活动中,再一次掀起全员参与校园足球的热潮。

  近年来,望城学区以“多彩教育”为引领,大力发展足球特色教育,充分利用有利的硬软件优势,建立了足球人才训练基地,成立了足球训练营;提出开展校园足球,加强足球人才梯队建设,让运动成为习惯的体育理念,学生足球水平迅速提高。在去年的莱西市长杯足球联赛中,八支参赛队伍中六支进入前八名,初中组获乡镇组总评第一名;幼儿园两项比赛分获莱西市二、三名。正在举行的青岛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望城学区代表队获得第四名,创造了莱西市学校足球队参加青岛足球赛的历史。在望城学区多彩教育的理念教育下,学生们将会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也将更快实现“让每一个孩子都出彩”的教育理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