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辽宁路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2018-05-1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美萍)“我看着这花真好看,而且其结出的葫芦炖鸡汤真好喝,不知道种植这个还违法”。今日,莱西市水集街道辽宁路社区根据禁毒委的部署,开展了禁种铲毒集中行动,铲除了社区居民种植的几株罂粟花。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罂粟结的果实是制作毒品鸦片的原料。现在正是罂粟花开正旺的时节,为把毒品消除在萌芽状态,5月16日,莱西水集街道辽宁路社区组织了一次铲除罂粟花集中行动。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对居民楼院和小区的各个角落,进行认真检查,一经发现,立刻铲除。

  针对这种情况,莱西市水集街道辽宁路社区工作人员在铲除罂粟花的同时,加强了对居民的宣传,下发了宣传材料给居民;在小区宣传栏张贴禁毒知识;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等。通过各种宣传,使居民了解到种植罂粟花的危害,自觉抵制,远离毒品危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