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系列讲座第三期在莱西市图书馆开讲

2018-05-1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中华诗词系列讲座第三期在莱西市图书馆开讲。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书霞 张卫啦)5月12日上午,中华诗词系列讲座第三期在莱西市图书馆开讲。本期主讲人为莱西市人大原副主任、青岛市诗词学会理事李洪平,主题为“格律诗写作的基本要求”。

  在讲座中,李洪平老师从格律诗的基本要求入手,为大家讲解七言律诗、五言律诗、绝句和排律在文字结构和声韵协调方面的要求,带领大家重温格律诗的名家名作。通过讲座,大家学习到格律诗的写作方法,感受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收获甚丰。

  中华诗词绵延千年,广大群众喜闻乐见,至今仍有强大的生命力。今后,莱西市图书馆还将继续举办中华诗词系列讲座,借诗歌濡染心灵、陶冶性情、培养文学纯正趣味,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