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启动“以人民为中心 转作风强业务谋创新”活动

2018-05-09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明)自五月份起,莱西市人社局在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转作风、强业务、谋创新”活动,以活动促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谋划创新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人社工作取得新发展。

  转变工作作风。采取强化宗旨意识教育、抓好制度建设、加强督查考核、开展团建活动四项措施,安排理论学习、深入调研、树先惩后、健全制度、再造流程、防控风险、督查考核、团建等8项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打造服务优质、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团结干事的人社队伍,实质性的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

  强化业务培训。采取开办业务讲堂,实行干部讲学,组织局属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轮流进行业务知识讲座,重点解读政策和流程,培养锻炼干部,提高全员业务水平;组织开展考学,利用国家人社部题库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人社政策业务闭卷考试,考试结果与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奖惩挂钩,不断提高全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落实创新工作。将年度创新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一并安排,制定详细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工作事项、推进措施、进度安排、完成时限、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并按月抓好督查调度,确保创新事项落地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