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简政放权持续发力 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

2018-05-08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明)近年来,莱西市人社局坚持以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为目标,围绕提升市场主体活力,通过精简行政权利、降低创业门槛、降低企业负担等措施,积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

  据了解,按照当减则减的原则,将莱西市人社局实施的行政许可和行政权利事项进行了精简,行政许可事项由6项精简至4项,行政权利事项由153项精简至146项;按照能放则放、该放必放原则,将未成年工特殊保护登记等7项行政权利事项,委托下放至莱西市姜山镇和经济开发区人社服务中心经办;按照清理职业资格的要求,先后完成7批次职业资格清理工作,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由最初的946项减少至目前的81项,制度性成本持续降低。

  同时降低创业门槛,积极简化创业手续、减低创业门槛,2017年,将新兴业态纳入创业政策扶持范围,开网店可享受政府补贴,并将创业人员贷款贴息期限由2年延长至3年,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45万元。

  记者了解到,莱西市人社局不断降低企业负担,在落实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降至18%的基础上,2017年,将单位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再降0.5个百分点、工伤保险平均缴费比例再降0.1个百分点,为参保单位减负16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