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院上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实地调研产业布局情况

2018-04-20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4月16日下午,莱西市派院上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与镇经贸办进行深度沟通。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楠)4月16日下午,莱西市派院上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与镇经贸办进行深度沟通,重点了解院上镇工业园(南园和北园)的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分类统计在谈、在建和投产企业的详细情况,以及全镇农业发展现状。

  会后,工作队实地到大好河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和浩丰食品工厂学习调研。

  工业园南园企业以食品加工、服装制造和小型游艇制造为主。北园企业以石墨加工、色素、塑业、消防器材和装配式建筑为主。院上镇政府驻地有天邦线业、双福制粉、浩丰食品、顺祥花生等企业,产品质量和效益比较好,产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其中,天邦线业和浩丰食品等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

  院上镇农产品种类丰富,油桃、葡萄、板栗等农产品量大质优,其中,王家庄油桃被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农产品加工产业总体上停留在初加工阶段,覆盖全产业链的企业较少,获取的高附加值较少。尤其是规划建设的葡萄小镇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先期进驻的大好河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和九顶庄园是德国独资企业,已经为葡萄小镇建设实现良好开端,庄园拥有葡萄酒种植面积3000亩,年产量50万瓶,年销售收入2亿元。目前,周边2万余亩的优质葡萄种植土地亟待引进同类和关联企业做大做强。

  浩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全国拥有10万亩生产基地,其自有基地全部通过了GLOBAL GAP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加工厂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认证。企业蔬菜产品是肯德基、麦当劳、麦德龙、永旺、家乐福、普蜂莲花等世界500强的指定供应商。得益于院上镇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浩丰食品拟在院上镇建设二期工厂,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工作队对院上镇现有产业布局有了初步的了解,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园区、企业,更深入调研镇街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镇街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