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院上镇第一书记真情铺就致富路 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8-04-20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第一书记”郑立升帮助村民修路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岛市民族宗教局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郑立升经常和村支部书记贾乐城在现场指导修路施工队开展机械作业。

  

  郑立升认真考察周围环境。

  

  主干路硬化工程已基本竣工,现正处于养护阶段,下月将对道旁排水沟进行修建。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永安)近日,在莱西市院上镇南武备村委邻街,青岛市民族宗教局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郑立升经常和村支部书记贾乐城在现场指导修路施工队开展机械作业,以确保最后200米的水泥路高质量完成,这条筹资20多万元、长约400米的通村主干路硬化工程已基本竣工,现正处于养护阶段,下月将对道旁排水沟进行修建。“第一书记”郑立升帮助村民修路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扎实调研取民意

  自去年7月份驻村以来,郑立升经常深入每户村民家中,蹲地头,坐炕头,多次和村民交流商议村庄发展,查看百姓生活状况。经过调研,该村的主干道由于坑洼不平、排水不畅,给群众出行以及货物运输带来不便,尤其是雨雪天气出行更加困难,道路不畅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进程。

  修路难一时,烂路难一世。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针对困扰群众的行路难问题,郑立升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征得村民对硬化中心大街的支持,多次主持召开村“两委”以及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商量决定对道路进行硬化,为村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争取政策资金 亲临现场督导

  由于南武备村经济基础薄弱,无力承担修路所需费用,资金问题成了第一大问题,他和村干部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多方筹集资金。最终,在青岛市民族宗教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很快筹够了20万元的慈善捐款,工程在人们期盼中如期开工。

  为确保硬化村庄中心大街工程顺利开工和施工,他积极组织村委会议,与有关专家反复论证,制定了硬化村庄中心大街工程项目方案,又主动联系施工方和监理公司,并亲自到工程现场查看,每天都靠在工地上,与施工人员同劳动,一身泥一身水的跑前跑后,严把原材料进货和修路质量等关口,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泥泞路变水泥路,村民再也不用担心阴天下雨天气出行,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的趟泥浆了,“第一书记”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咱们村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好”。院上镇南武备村临街村民高兴地说。

  长远规划打算 倾心为民服务

  与此同时,经过认真考察,郑立升发现,该村紧邻大小沽河,水源较为充足,区位优势较好,但是农业灌溉水源利用率低、庄稼产量不高的问题明显。下一步,他与村两委计划以该村5处平塘为基础,再争取资金30万元,在村北和村南,兴建可覆盖300亩农业用地的水浇地灌溉工程,以优质水源带动蔬菜、水果大棚两个高效农业基地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农民致富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

  此外,任“第一书记”以来,郑立升还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技术支持以及生活日用品等,先后走访慰问40多户贫困党员和群众,累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3.6万元,为群众送去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