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上班族 莱西交运拟开通“定制公交” 线路

2018-04-1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4月11日起,交运莱西事业部将开通定制热线,为上班族打造“定制公交”。上班族只要下载“交运行”APP,进入“我要出行”,点击“定制公交”,输入出发地、目的地,说明上下班时间、休息时间,递交“我的线路”。也可以拨打定制热线:66033228进行定制,每天由专门人员登记,线路人数达到车辆要求,交运莱西事业部将及时开通“定制公交”线路,对于客流量大的路线,将固定为运行公交线路。

  自2015年1月起,交运在莱西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4月并购原青岛公交集团莱西巴士公司,以单位班车形式,先后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班车线路,受车辆影响,个人定制至今没有突破。针对上班族自驾车停靠、堵车与费用问题等实际,交运莱西事业部在征求社会意见基础上,计划针对个人采取“定制公交”线路模式,满足上班族需要,有意向的上班族,必须登陆后,说明具体出发地、目的地,说明上班下班时间,便于汇总后归类,时机成熟,将尽快开通上班族“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实行一人一座、一站直达,配有车载空调、免费取阅报纸、免费矿泉水、爱心伞、乘车指南等服务。据了解,上班族选择“定制公交”,乘客需按月预订座位,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服务方式,费用远远低于自驾车和乘坐出租车。每辆定制公交车辆可以减少30辆左右的私家车出行 ,这种公交服务新模式减轻交通堵塞,实现绿色出行 ,缓解停车难问题,降低出行成本,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