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雪梨花开静待游客来 莱西日庄镇梨花节4月15日开幕

2018-04-10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草根演员兰姐团队将带来快板《夸夸咱莱西》。

  

  草根演员王桂兰和王瑞英。

  

  刘青冰将带来木偶作诗。

  

  千亩梨园。

  

  小沽河千亩梨园。

  大众网青岛4月1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马栋远)近日,记者了解到,4月15日-4月22日,莱西市第四届梨花节将在莱西市日庄镇堤上村开幕。温暖的春天,万亩梨花开放,梨花节期间,游客们除了赏万亩花海之外,还可以欣赏到旗袍美女走秀、莱西草根演员带来的歌舞、民俗展示等众多节目。

  日庄镇堤上村位于小沽河东岸,灌溉水源丰富,土壤为沙土地,适合梨的种植。目前种梨是堤上村的主导产业,带动该区域种植梨树面积达到万余亩,大部分村民种植梨。据了解,从1991年开始,堤上村立足村庄水资源丰富、土质好的优势,通过村里党员带头,大力发展大梨种植,取得好成果。

  “现在我自己管理了5亩梨树园,每年有好几万元的收入,我老公就外出打工,农忙的时候还能回来帮忙,家庭收入在逐年增多,生活也越来越好。”堤上村民徐香红说,她已经种了6、7年的梨,品种是丰水梨和黄金梨,亩产量非常可观。

  堤上村之前成功举办过梨花节,开始有一定的知名度,今年想通过梨花节进一步扩大知名度,让更多的外地水果客户知道,等收获季可以来购买当地的梨。“通过梨花节,可以打造旅游品牌,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农民实现增收。”日庄镇梨花节相关负责人徐主任说。

  据了解,梨花节活动方案已确定,相关筹备工作正在准备当中。“我们已经精心准备了半个多月,相信最后呈现给大家的,将会是一场让人享受的视觉盛宴。”徐主任表示,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加梨花节。

  依托“乐在莱西”品牌建设的契机,近年来,莱西市日庄镇充分发挥滨临莱西湖的区域优势以及农业基础强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滨湖生态旅游,突出乡村旅游休闲特色,梨花节、环湖葡萄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乐在莱西”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打造“生态水乡·颐养小镇”的发展目标提供助力。

  届时,主舞台将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有草根演员兰姐团队带来快板《夸夸咱莱西》,草根演员王桂兰和王瑞英,刘青冰带来木偶作诗,《星光大道》山东省十佳选手杨超带来的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和唢呐《喜庆》,曾参加过《我是大明星》、《让梦想飞》等诸多歌唱比赛的孙彩凤;曾经获得青岛市工会举办的啤酒杯歌手大赛二等奖,即墨利群杯歌手大奖赛一等奖的宋世强;曾获得即墨区首届农民歌手大赛冠军,参加《我是大明星》录制,《星光大道》优秀选手黄克勇也将一一登台献艺。

  堤上村的交通便利,如果市民选择自驾,可以选择以下路线:

  路线1:从莱西市青岛路进入G309,沿G309西行行驶14公里左右,过左侧的毛家埠西右转,进入S602南朴路,沿S602行驶9公里,左转进入X028(院武路),沿X028(院武路)西行3公里到达目的地。

  路线2:莱西市里进入G309西行,从茂芝场路口右拐进入S298,行驶大约15公里至莱西二中路口,左拐进入X021行驶2公里后左拐进入S602南朴路,沿S602行驶至赵富庄路口,右转进入X028(院武路),沿X028(院武路)西行3公里到达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