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治理监管先行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保障猪肉质量

2018-04-0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4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墅中队坚持“源头治理,监管为主”的原则,对辖区内集市肉品摊点开展执法检查,规范了猪肉产品市场经营秩序。

  4月8日,莱西市南墅中队执法人员提前上岗,深入辖区内集市,开展巡查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检疫检验出证制度,认真仔细的检查了集市每一处摊点,检疫检验合格的生猪胴体及生猪产品,必须要附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生猪屠宰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南墅中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辖区内集市的每一处摊点,建档立案,详细记录备案信息。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问题的摊点,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实行专人专责,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使私屠滥宰的生猪产品没有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