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春运客流量最高记录 莱西交运40天发送旅客103万

2018-03-15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交运春运期间发送旅客103万人次。

  大众网青岛3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今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了解到,截止到3月12日5点,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在40天春运期间,通过长途班线、城乡公交、城区公交等共发送旅客103.67万人次,其中城乡公交发送52.9万人次、城区公交42.3万人次,长途班线8.47万人次,创最高记录。

  为了应对春运压力,莱西汽车总站不仅进一步加大进站安检与实名登记力度,在原有8个窗口基础上,科学利用两处自助售票厅5台自助售票机,增开2处人工售票窗口,在交运速递莱西营业部也开通了一个售票口,确保乘客顺利购票。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为加大安检力度,企业多次召开会议,从签订责任书到加强应急演练,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车辆技术优良,服务完善,让每一位乘客平安出行。

  据站务安检台账统计,春运期间,共查处水果刀97把、菜刀与剪刀63把、发胶与喷雾剂101瓶、花露水4瓶,累计265件。

  同时,自2018年元旦开始,莱西市人民政府为残疾人乘公交出行发放红包,持残疾人乘车卡乘所有(城区17条公交线、城乡58条公交线)公交免费。这是继莱西市全部公交线路优待老年人(即60-64岁持乘车卡享半价、65岁以上免费),推出城乡公交二次刷卡,再次惠民福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