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抓深度扶根本 4891户摘掉贫困帽

2018-01-22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贫困户收获胡萝卜。

  

  水果丰收场景。

  

  老人们乐呵呵地摘葡萄。

  

  村民生活一片祥和。

  大众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强)莱西市在决胜小康路上,不让一家贫困户落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目前,莱西市4891户、9425名贫困人口全部摘掉了贫困帽子。

  在精准帮扶过程中,莱西市精准摸清每一贫困户致贫原因,着力抓住老、弱、病、残深度贫困人口,坚持一户一案、因户制宜精准施策。注重精准帮扶针对性与实效性,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创新实施“十种户脱贫方式”,对有劳动能力的推广“技术、产业、就业、园区、公益、金融”六种扶贫方式;对无劳动能力的推广“兜底、教育、医疗、孝道”四种扶贫方式,实现了“造血”与“输血”并重,开发式扶贫与兜底式扶贫并举,真正扶在了“点”上、帮在了“根”上、落在了“实”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