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夏格庄镇“寒冬送暖”精准扶贫 让百姓心里暖起来

2018-01-11 16:43:00 来源: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夏格庄镇深入开展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活动。

下雪天探望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程强 邢文云 邹秀波“今天三九天,天儿这么冷,还飘着雪儿,扶贫干部给我送来了米、送来了肉、送来了对联,还给我免费进行健康查体,我心里火热火热的!这不,镇上帮我地里发展了葡萄大棚产业,最近又给我家里上了光伏发电项目,还根据我家因病致贫的情况给入了扶贫综合特惠保险,现在我彻底脱了贫,没有了后顾之忧,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了。”莱西市夏格庄镇“寒冬送暖”精准扶贫时,贫困户温广照感慨道。

  今日,莱西市夏格庄镇深入开展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活动。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镇所有机关帮包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帮包人的动员会,对寒冬送暖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面向全镇爱心企业募集了价值2.9万余元的慰问物资,由帮包干部走访时分发给全镇112户贫困户。200余名帮包干部进村入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行了“寒冬送暖”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以“寒冬送暖”为主题,确保实现贫困户“十个有”目标,即:有保暖住房、有整洁居住环境、有取暖设施、有御寒衣物、有节日食品、有基本生活设施、有应急救助、有邻里照料、有走访看望、有结对帮扶,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帮包干部走进贫困村、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扶贫惠民政策、脱贫攻坚的目标措施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各级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宣传到位。同时,进一步摸清民生实情、群众诉求和思想动态,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走出困境,增加家庭收入。对有发展产业需求的贫困户,帮助其研究发展路子和发展资金;对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帮助其分析和谋划从业岗位;对有白内障眼病等疾病的贫困户,帮助其尽快联系慈善部门进行救助,切实提高贫困户基本素质和生存发展能力。走亲走访时,对贫困户、贫困村的生产生活等需求,认真做好记录,全镇进行汇总,协调政策、资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及时进行帮扶,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