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服务网络 莱西市卫计局实现孕前优生健康服务全覆盖

2017-11-2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晗为 曲永安)近年来,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依托卫生计生服务网络,开展以科学备孕、孕前检查为重点内容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服务,实现了孕前优生健康服务的全覆盖。

  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莱西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服务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并实行专项监管。

  广泛宣传引导。坚持上门服务,将《卫生计生宣传服务手册》、《卫生计生明白纸》等宣传品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并当面告知他们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内容、检查项目及孕早期保健等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对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规范服务内容。莱西市计生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摸清服务对象底数,逐人建立《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技术服务家庭档案》,按照服务对象单位、居住范围,有序组织群众孕前查体。

  保障服务质量。莱西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严格遵循服务规范,做好数据录入和信息管理工作,及时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切实提高健康教育、病史询问、医学检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的准确性;加强质量控制,根据检查结果,对育龄妇女进行跟踪随访,随时掌握她们的孕情,并认真做好随访记录;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服务档案,一人一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