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马连庄镇“一线工作法”惠民生

2017-11-2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晗为 谭文明)近年来,莱西市马连庄镇计生办通过实施“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问题到一线解决。对照每一项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所在,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认真落实计生奖励优惠政策,对不符合政策的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及时化解群众对政策的不理解。

  民需到一线了解。开展“听民声、察民意、进基层、访千家”民情大走访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需求,建好“民生、民意、民需”三本档案。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群众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求。

  服务到一线开展。深入开展生育健康进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的“四进”活动,免费为育龄群众进行健康查体,发放避孕药具,并为有办证需要的群众提供上门代办服务。

  业绩到一线考评。通过开展群众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由群众民主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对优秀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对不合格人员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