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卫计局“菜单式”服务 提高计生家庭幸福感

2017-11-2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晗为 丁淑花)近年来,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面向不同的人群,配置了不同的“计生服务菜单”,切实提高了计生家庭的幸福感。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菜单”。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入户宣传等形式,向辖区育龄群众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优生优育意识,并为他们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档案,定期随访。

  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菜单”。莱西市卫生计生局联合其他部门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进课堂”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开设“青春健康教育”课堂,采取举办讲座、开展趣味活动等形式,努力提高青少年的生殖健康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

  爱心家教“菜单”。计生工作者、大学生村官与留守儿童结对,免费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让留守儿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园地。

  计生特殊家庭服务“菜单”。对计生特殊家庭建立领导干部包保制度,定期开展各种帮扶、救助活动,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