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姜山镇开展“防艾反歧视”宣传活动

2017-11-1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显清)今年以来,莱西市姜山镇紧紧围绕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针对学生、民工、育龄妇女三类重点人群,开展了一系列“防艾反歧视”的宣传活动。

  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学校。联合卫生院在辖区学校开展了预防艾滋病“换水游戏”,模拟艾滋病经性传播的过程,让学生们了解艾滋病传播的隐匿性、速度及危害;举办防控艾滋病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艾滋病基本知识,呼吁学生们洁身自爱,远离艾滋。

  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工地。针对建筑工地的民工卫生知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差的情况,到辖区建筑工地,面对面地为民工讲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预防措施等内容,并为民工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折页等。

  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企业。联合卫生院到辖区社区、村庄面向育龄妇女开展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