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马连庄镇践行“三严三实” 落实基层计生

2017-11-15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谭文明)面对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莱西市马连庄镇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为契机,坚持依法行政,狠抓工作作风,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推动基层计生工作落到实处。

  转变工作方式。马连庄镇镇转变工作理念,由抓管理向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转变;转变管理方式,由强制手段向依法行政、加大利益导向和提供便民服务转变;转变工作作风,由被动向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实行精细化管理转变。同时,完善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简化办事流程,在计生证明办理、计生证件发放、计生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等方面,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让群众明显感受到新变化。

  实行精细化服务。针对当前基层计生工作中“育妇去向难掌握、措施难落实、跟踪难管理、服务难到位”的实际情况,马连庄镇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摸清情况,规范服务。马连庄镇要求计生干部把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并积极组织计生干部担任政策宣传员、科技传播员、矛盾化解员、服务代办员、文明新风倡导员,向群众传递计生知识,化解群众纠纷。同时,加强对未婚青年的管理教育,继续发挥党员干部“三清一带头”作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此外,积极落实好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并通过贯彻落实“结亲连心”服务活动,密切干群关系,提升计生服务形象。

  规范计生队伍建设。马连庄镇要求全体计生干部按照“三严三实”的纪律要求,从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指导工作、依法行政、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开展“照镜子、正衣冠”个人自查活动,深入剖析、着力解决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同时,以“讲政治”为先,结合月例会和机关例会,组织计生干部学习计生政策法规,使全体计生干部始终保持对计生工作的热情,将“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