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河头店镇实现双促进 实践推动计生工作创新发展

2017-11-14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青军)今年以来,莱西市河头店镇坚持把“双建双创”活动与计生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来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计生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计生形象。河头店镇把加强计生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深入开展“双建双创”活动的必修课,把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计生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转变队伍工作作风。在服务中,要求计生工作人员热情服务群众,多使用文明用语,不使用生、冷、硬、顶的句子,严防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的发生,切实提升计生队伍的服务质量,塑造良好的计生队伍形象。

  提升工作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工作中,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推行零距离审批服务。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围绕环节少、流程简、效率高、服务好的要求,为群众提供计生证件集中办理、法规政策咨询、宣传资料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并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决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创新宣传形式,实现工作双促进。以“双建双创”活动为契机,结合“四德”工程建设和乡村文明行动,开展计生政策宣传活动,积极推进计生文化广场、文化长廊、文化墙等阵地建设。同时,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及各类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强化正面典型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邻里和睦、晚婚晚育、优生优育、男女平等、敬老爱幼等新型人口文化,努力实现计生宣传教育与“双联双创”活动的双促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