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 莱西河头店镇“六个一”服务得民心

2017-11-14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青军)今年以来,莱西市河头店镇计生服务站积极推出了“六个一”服务,有效降低了新生儿的出生缺陷率,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设一堂孕前优生知识课。每月开设一堂优生优育知识讲座,邀请卫生计生专业人员前来授课,把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等知识传授给新婚、待孕人员。

  开展一次免费孕前查体。在开展优生五项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生殖道感染筛查,将不利于优孕的因素排除在外。

  开通一部热线电话。为方便群众,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天候值班,为群众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为全镇286名群众解答了计生方面的相关问题。

  发放一张孕期自我监护卡。孕期自我监护卡是每位孕妇的“指导老师”,它可以满足孕妇对孕期营养保健等知识的需求。

  开展一次出生缺陷筛查。以病残儿再生育家庭为重点,积极引导群众参加出生缺陷筛查活动。

  发放一本科学育儿及避孕知识知情选择手册。对不方便到站学习的育龄群众,免费发放一本科学育儿及避孕知识知情手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