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莱西卫计局打造计生宣传亮丽风景线

2017-11-1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谭文明)近年来,莱西市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听得懂、用得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群众好评。

  搭建宣教阵地。在莱西市所有计生服务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的B超室张贴禁止“两非”警示牌;同时,建立计生法规宣传栏,规范村居计生文化大院,为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提供阵地。

  注重节日宣传。在“5· 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纪念日,组织开展一系列计生宣传教育活动。在城区繁华地段及各主要集镇设置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各镇街计生办通过印发明白纸、刷新宣传墙、进村入户随访等形式,广泛宣传计生政策。

  打造计生文化。在莱西市电视台开设卫生计生专节目,重点报道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卫生计生政策、惠民举措;在水集街道沙岭河公园打造了人口健康主题公园,做到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受到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