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方特色品牌 莱西市河头店镇计生宣传满活力

2017-11-13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青军)近年来,莱西市河头店镇积极创新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宣传工作活力,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宣传品牌。

  开展“三进”活动,实现计生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广场、进农村。在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插播计生宣传内容,滚动播出,增强宣传教育的直观性;在广场,利用群众早晚锻炼的时间,定时播放人口文化广播;在农村,建起了规范统一、图文并茂的瓷砖式婚育文化宣传一条街、人口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便于群众学习。

  挖掘民俗文化,实现民俗文化与婚育文化有机结合。每年春节前夕,组织宣传、文化、计生等相关部门,开展计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将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关爱女孩等内容融入其中。同时,联合妇联、共青团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开展文化活动,将婚育知识渗透到文化中,宣传婚育新风。

  利用地方戏宣传,实现计生宣传寓教于乐。充分挖掘社会民间文艺资源,组建婚育文化宣传队,以计划生育为主题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巡回演出,深受群众喜爱。同时,利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纪念日,举办人口文化笔会活动,邀请社会名人现场展示,借助名人效应,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