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户变成“回老家” 莱西农机局助力拉近群众距离

2017-11-06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田家村工作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村两委会议。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莱西市马连庄镇田家村工作组多措并举,拉近群众之间距离,使走访入户变成“回老家”。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艳华 王伟栋)“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莱西市马连庄镇田家村工作组按照市委部署,牢记“八大员”工作职责,多措并举,拉近群众之间距离,使走访入户变成“回老家”。

  “村村行”活动工作组进村后第一天,田家村工作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村两委会议,讲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也积极听取了村领导的想法和建议,与村支两委取得共识。尤其在走访入户工作中,得到了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密切配合。截至目前,莱西市马连庄镇田家村工作组共走访党员干部21人,村民代表16户,贫困户4人,组织召开了全村基本情况及党员队伍情况座谈会、精准扶贫座谈会。扎实开展走访民情活动,把脚印“印”到每一个农户家的堂屋。

  田家村工作组根据农机部门职能,发挥农机部门的优势,紧密结合村庄现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政策宣讲。工作组精准介绍了我市农机惠农扶农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深松整地等惠农政策,使农户听得懂、用的上。村民田祝兴说道:“去年我就打算买一台拖拉机进行深松作业,但是不知道该如何申领补贴,听了王组长的介绍,我打算马上就办!”二是科学规划。规划了未来五年田家村农机发展情况,计划组建一支能耕、会收、懂管理的高效农机专业合作社,使全村群众都受益。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田家村工作组真正做到对群众“只能予、不能取,只帮忙,不添乱”。在走村入户访民情期间,体察民情、珍惜民力、轻车简从,严守工作纪律,时刻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优良党风凝聚民心、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满意。

  工作组进村之后,与农户主动打招呼、主动拉家常,很快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好感。在走访过程中,田家村工作组坚持典型调查和普遍走访相结合。一方面注重对贫困户、留守户和村中老党员、老干部进行重点走访,另一方面“地毯式”地走村入户,坚持走访到每家每户,掌握真实的村情户情,耐心、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把党的阳光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家农户,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