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错时工作法 莱西开发区中队专项整治私屠乱宰行为

2017-11-03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凌晨四点至五点前到达检查的集市。

       大众网青岛11月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伟 陈晓娜)近日,莱西市开发区中队根据市局农牧渔业科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集市和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为了不给个体经营业户有私屠滥宰的时间,农牧队采取错时工作法,凌晨四点至五点前到达检查的集市,依法对私屠乱宰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的重点是“两证”“一章”,分别是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胴体加盖验讫印章,并检查鸡产品进货来源等。

  如发现有私屠乱宰违法行为的个人,将依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如发现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个体经营业户在集市出售动物产品有违法行为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本次行动共出动了车辆8台次;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了猪肉经营摊点9个;鸡架经营摊点2个,并且都做了电子台账。

  经这次检查,大部分动物产品个体经营业户,能够持“两证”“一章”合法经营。对个别个体经营业户现场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每个从事动物产品经营的个体经营业户,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规范经营,保障市民吃上放心的动物产品。

  执法人员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到超市、肉食店、农贸市场购买动物产品时,要注意以下事项:1、营业执照;2、动物防疫合格证;3、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4、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5、猪肉上是否加盖验讫印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