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送爱心 莱西院上镇举办“孝亲敬老”文化节

2017-10-31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路雯雯

  

“敬老爱老”模范单位代表领奖。

“十佳孝亲敬老”家庭代表领奖。

开幕式上,院上镇人大主席王辉同志宣读了十佳孝亲敬老家庭和敬老爱老模范单位表彰决定。

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30多位老人吃饺子,吃蛋糕,欢庆重阳节。

青岛市“最美社区热心人”。

小朋友们预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大众网青岛10月31日讯(记者 王金玉 见习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楠)十月金秋,九九重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莱西市院上镇特别推出“华夏保险杯”第二届 “孝亲?敬老”重阳文化节。

  10月27日,由院上镇人民政府主办,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承办,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民政局、莱西市旅游局、莱西市文广新局、莱西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华夏保险杯”院上镇第二届“孝亲?敬老”重阳文化节开幕式在武备社区隆重举行。

  同时,院上镇组织社会爱心力量为武备社区八十五周岁以上老人准备了大米、棉被和珊瑚绒裤子等慰问品190余份,安排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为老人免费健康查体,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米、油、奶、蛋白质粉等营养品及,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国才、莱西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老龄委副主任徐鹏程、莱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所芹、莱西市旅游局副局长李言军、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刘伟、青岛保险行业协会驻莱西办事处主任王伟华、华夏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经理张广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西支公司副总经理刘希纯、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天楚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于冰、院上镇人大主席王辉。

  开幕式上,院上镇人大主席王辉同志宣读了十佳孝亲敬老家庭和敬老爱老模范单位表彰决定。

  活动现场,《九九艳阳天》、《父亲》、《母亲》等节目异彩纷呈,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父老乡亲们喝彩声、掌声不断,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院上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整合政府、市场、社会等多方面敬老助老力量和资源,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推进“大爱院上”民生品牌建设,现已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院上镇涌现出一批孝亲敬老先模人物和孝亲敬老先进单位,被授予了青岛市“敬老文明号”、青岛市级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镇党委政府全力以赴,为老年朋友们安享晚年提供坚强后盾,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