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 莱西食药监局高举“利剑”整治146家企业

2017-10-1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对检查情况全面打分。

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检查。

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正在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检查。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解决生产环节影响食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莱西市食药监局继城区餐饮单位大整治、药店诊所大整治、学校食堂大整治、工地食堂大整治、商店超市大整治后,继续高举食药监管利剑,坚持重拳出击,自10月16日至27日对莱西市146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莱西市食药监局通过专项整治,监督企业保持生产条件,规范原料进厂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环节的管理,落实各项质量控制制度,着力解决影响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提前标注生产日期,生产卫生条件脏、乱、差等违法违规行为。

  莱西市食药监局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面加强监管。一是加强重点食品监管,主要是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粮食加工品、水产加工品、大桶水等。二是加强重点区域监管,主要是食品生产聚集区、食品问题多发区、城乡结合部和场所隐蔽区域。三是加强重点问题监管,主要是“两超一非”、食品塑化剂、食品标签标识等突出问题。

  莱西市食药监局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复查。对基础条件差、问题较多、缺乏主动整改能力,在整改期限内不及时改正或拒不改正的,以及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添加剂、使用回收食品为原料、废弃油脂等去向不明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莱西市食药监局将从严、从快、从重进行处罚,坚持重拳出击,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守护莱西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