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257名贫困户 莱西夏格庄举办扶贫帮困健康查体活动

2017-10-1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韩笑

扶贫办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宣讲最新扶贫政策。

医务人员入户为贫困户体检 。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毕天宇 实习生 韩笑 通讯员 程 强 姜英军 邹秀波)10月14日,莱西市夏格庄镇人民政府联合莱西市第三人民医院,结合莱西市“强基固本村村行”走访贫困户活动,针对莱西市夏格庄镇112户贫困户257名贫困人口,举办了“扶贫帮困+健康查体”活动。

  “政府不光给俺把房子修了,镇上村里干部还经常到俺家来看俺老两口,村里还帮俺种地。现在又来给俺免费查体,这真是赶上好社会了!”莱西市夏格庄镇刘家疃村贫困户刘仁杰在查体时对医务人员说着。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在“扶贫日”到来之际,莱西市夏格庄镇人民政府以“扶贫帮困?健康查体”为主题,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搞好一次宣传、组织一次免费查体行动、开展好一次入户行动。

  搞好一次宣传。莱西市2017年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医疗补充保险、家庭财产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有关金融方面等出台了一系列新策新规,为使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莱西市扶贫政策进一步深入了解,印发了《夏格庄镇2017年扶贫日“扶贫开发政策”宣传内容》明白纸进行宣传,由包联贫困户干部发放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中。

  组织一次免费查体行动。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是因病致贫,为使贫困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提前做好疾病的预防,莱西市第三人民医院每年进村入户为贫困人口进行两次免费查体,加强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服务。

  开展好一次入户行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表率、各包联干部积极快行动,下沉到分散在32个村庄的112户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包联干部与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为他们尽快脱贫致富出点子、找路子,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通过国家扶持、干部帮扶和个人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